UNADJUSTEDNONRAW_thumb_40bc.jpg

Neuschwanstein和Hohenschwangau的門票,新天鵝堡整個區域其實包含了新天鵝堡(Neuschwanstein)、舊天鵝堡或有人叫高天鵝堡(Hochenschwangau)和巴伐利亞王博物館(Museum of the Bavaria Kings),每個都可以獨立買票參觀,又或是買組合票,Prince-Ticket(新天鵝堡加博物館)、Wittelsbach-ticket(舊天鵝堡加博物館)、Kings-Ticket(新、舊天鵝堡)和Swan-Ticket(兩座城堡加博物館),票價都有不一樣,可以先到官網看一下,而且每種票都會再加上1.80歐的Service Fee。建議直接上官網查詢最新票價,因為為了這次南德之旅,我也爬了蠻多文章的,但很多景點的票價都已經有變動,自己查一下比較安心。

官網票價表圖解版

線上訂票流程請拉到文末

UNADJUSTEDNONRAW_thumb_405c.jpg

爬文發現大家都建議在官網先訂票,再到現場取票會比較快,事實證明確實是如此,上圖就是售票點,分成預約取票和現場購票,這時拍照沒有什麼人,但實際上走進去裡面,現場買票已經排成三排,當然如果時間充裕是可以現場排隊買票,但參觀城堡都有時間限制,票上面會印上時間,也就是持票人需在預訂的時間內抵達,掃瞄票上條碼後,入內參觀。如果是上網預約的(預約網頁,請點我)可以選擇人數和參觀時間,如果預約額滿就會請你另外選時間,底下會需要輸入信用卡資訊,如果到時候No Show的話,就會直接扣款哦。

螢幕快照 2018-07-08 下午5.18.14.png

訂票成功後,會收到一封確認信,裡面也會附有一個PDF檔,除了訂票相關資訊以外,也會通知你最慢要在什麼時間內完成取票,這張記得印下來帶去取票呦。BTW如果住在Füssen(菲森)的人,可能有的旅館會給一張Füssen卡(通常會有押金,我住的是收3歐,Check out還卡片也會退還押金),功用和住在Berchtsgaden拿到的Gästkarte一樣,搭公車只要拿出來過卡就可以,不需要另外買票,而在新天鵝堡買票的時候,出示卡片也會有一些折扣。

UNADJUSTEDNONRAW_thumb_405d.jpg

拿到票之後,上面會印有進入的時間,如果像我是預約新、舊天鵝堡,兩張票分別會印上進入的時間,這是代表持票人要在這個時間點之前抵達城堡,Hohenschwangau離售票亭大概20分鐘的步行路程,所以時間上一定是Hohenschwangau先,然後Neuschwanstein後。

UNADJUSTEDNONRAW_thumb_407c.jpg

城堡門口都有時間表和序號,下面則都是Hohenschwangau的外觀樣貌和一些造景,因為內部是完全不可以拍照的呦。

UNADJUSTEDNONRAW_thumb_40a0.jpg

 

UNADJUSTEDNONRAW_thumb_4084.jpg

UNADJUSTEDNONRAW_thumb_4081.jpg

 

UNADJUSTEDNONRAW_thumb_4078.jpg

UNADJUSTEDNONRAW_thumb_4075.jpg

UNADJUSTEDNONRAW_thumb_4074.jpg

UNADJUSTEDNONRAW_thumb_406e.jpg

UNADJUSTEDNONRAW_thumb_4063.jpg

如果看完Hohenschwangau要去Neuschwanstein不想走路,可以搭馬車上去,走路的話大約是40分鐘的路程。

UNADJUSTEDNONRAW_thumb_405a.jpg

以下則是Neuschwanstein的外部樣貌,這個城堡則有唯二可以在裡面拍照的地方,但是並不是拍內部裝潢和東西,而是由內往外拍外面的景色,導覽員會告知遊客哪裡可以拍照。

UNADJUSTEDNONRAW_thumb_40a7.jpg

UNADJUSTEDNONRAW_thumb_40aa.jpg

下圖則是從Marienbrücke(Mary's Bridge,或翻成瑪麗安橋)拍到的新天鵝堡全貌,這座橋是唯一能拍到全貌的地方,當天因為下大雨,所以冒雨衝過去拍照完就快躲回來樹下,從新天鵝堡走到瑪麗安橋大概是15分鐘的時間,很值得走過去拍一下,但是冬天會因為天氣因素而不開放,這跟國王湖的Salet狀況一樣,因為下雪或結冰,考量危安因素而暫時關閉景點。

UNADJUSTEDNONRAW_thumb_40af.jpg

以下則是在菲森市區發現的0元紀念鈔販賣機,這台在往新天鵝堡途中的紀念品店(搭馬車下山的地方)也有一台,一張紀念鈔是2歐,這跟今年發行的馬克思200週年鈔票一樣,純紀念用。

UNADJUSTEDNONRAW_thumb_4036.jpg

Gasthof Krone大家都推的餐廳,可惜沒有吃到,之前爬文是寫著營業時間是連續的,但我到的時候似乎下午有一段時間是休息的,偏偏的想吃的那天菲森一直下雨,我實在不想在雨中等待,而且又貌似公休,所以放棄囉。德國街上永遠不缺麵包店和甜點店,所以倒也不怕餓到,再怎麼樣也還有REWE超市,就在距離遊客中心不遠的一間商場裡面,裡面還有Rossmann、服飾店、鞋店......,缺什麼倒也都還買得到。

UNADJUSTEDNONRAW_thumb_4035.jpg

線上訂票流程在這裡官網請點我

進到官網之後,左上角可以選擇英文介面,然後就點選"TOURS & TICKETS"

NSS00.png

進入之後拉到最下面,點選TICKET RESERVATION

NSS06.png

再來一樣拉到最下面,點選"RESERVATION FORM"

NSS07.png

進入到"RESERVATION FORMS"的時候,就可以選擇要參觀哪一座城堡或博物館,又或是選擇套票方式,底下都有說明套票能參觀的城堡和博物館。

 

 

NSS03.png

NSS04.png

例如我選擇了"Kings-Tickets"之後,會進到下面這一頁,第一格選擇大人的人數,依序是小孩、學生和65歲以上老人、學生團體、身障人士、15人以上團體和導遊之類的......選完之後,下面的"Date, Time and language"就是選擇參觀的日期和時間以及導覽語言"Language of zour tour",要中文的話,下拉選擇"Mandarin",如果選擇的日期滿了,會跳出一個提示的視窗,要你改時間或是現場購票,至於導覽語言好像沒有什麼關係,因為我抵達的時候是導覽人員直接問我要什麼語言,她就直接給我機器了。

ps.最慢可以在參觀前2天的下午3點前線上預約(但我覺得會額滿就是了),而取消預約最慢時間則是在入場前2小時,不然被自動取消之外,也會被額外扣款。

NSS05.png

再來就是要輸入個人資料了,姓、名、公司(非必要)、街道、郵遞區號、城市、手機、傳真(非必要)、e-mail、信用卡別(VISA、MASTER...等等)、信用卡號碼和有效日期,最後勾選同意隱私權政策欄位,就可以點"Send order"送出了。

NSS01.png

然後就會收到一封MAIL裡面會夾帶一個PDF檔,告訴你什麼時間前要取票和抵達各城堡或博物館的時間,務必提早或準時抵達呦,而且拿著這張並不是門票,而是要到售票口預約票窗口(參閱文章前段)付錢取票,如果無法成行要記得寫信去取消哦,不然會被扣款的,別忘了預約的時候有留下信用卡號碼。

螢幕快照 2018-07-08 下午5.18.14.png

 

arrow
arrow

    哈娜宅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