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9315.JPG

這是柏林街頭日常,幾乎所有"平面"的地方,大概都難逃塗鴉或貼紙的攻擊,大概有點像破窗理論,當有了一個塗鴉,但住戶沒有立即處理,很快就出現第二、第三個,層層疊疊的變成我散步拍照的目標。

 

 

IMG_9717.JPG

如果不說的話,可能得靠著中間的洗手檯才能猜出這是一間廁所吧(笑)而且不是夜店的廁所,是一間藝廊的廁所。而且這還只是外面,廁所裡面的牆上和隔間也都是滿滿的塗鴉,貼紙當然也是少不了的,後來我才知道原來貼貼紙也有特別的講法,叫做Sticker Attack或Sticker Bomb,很直白的翻成中文就是貼紙攻擊和貼紙爆炸,IG上面輸入這兩組Hashtag,就能看到一大堆,當然如果走在柏林街頭那絕對不會少。

IMG_9747.JPG

IMG_9589.JPG

IMG_9711.JPG

IMG_9773.JPG

我比較喜歡可愛的圖樣,或是有點KUSO的貼紙,當然每次拍貼紙的時候都會想到清潔人員很辛苦,大概刮除的速度遠不及貼貼紙的速度,清洗的速度也敵不過塗鴉客到處畫的瘋狂,想當時剛到柏林的時候,一下了ICE就看到車廂大片的塗鴉,心想:這些人真的很狂。

IMG_9755.JPG

這間位於Bülow Straße的藝廊是可以免費參觀的,上面那個眼花撩亂的廁所就在這裡面(笑)而這整條街的建築物外牆,幾乎都有這種彩繪,沿路走可以沿路看和拍照,一路晃到U-Bahn搭車,這條街就在Nollendorf Platz和Bülow Strße兩站中間,不是很長,但能看到很漂亮的彩繪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哈娜宅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