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出國前腦弱,竟然忘記先買網卡,還好我有好棒棒同學幫我問到1G網卡15天的產品,讓我今天訂隔天面交(喂)到了德國就能先撐一段時間~就是前兩個禮拜的柏林迷路期。昨天收到簡訊通知我的SIM卡到期了,因為不是重度網路使用者,1G用了15天還有剩一點。

有鑑於室友(德國住4年)專業提醒,德國電信業者不是A店申辦,所有門市親切服務~NO!總之,絕對不像台灣各大電信,A門市申辦,全台門市都服務到好~不要有錯誤幻想呦,切記。這兩天跑了3家門市看預付卡方案,O2和Vondafone都是1.5G=10歐,Telekom則是1G=9.95歐。我一開始有殺到Berlin Hauptbahnhof的O2,他們只有3G、5G的預付卡,咦~沒有1.5G的!我問了店員,他也是回覆我他們只有3G以上的,我就謝謝再參考囉~就是一種雖然都是O2的門市,但是產品和促銷是因門市而異,O2官網有1.5G的網卡產品,偏偏Hbf這間就沒有,很神奇吧~

後來跑到Naturkundemuseum和Alexanderplatz的門市都有1.5G,我就選擇比較近的自然博物館門市。

螢幕快照 2018-05-05 下午8.27.41.png

如果搭M8或M10到Naturkundemuseum下車,要往回走一點,就是這棟建築物進去,第2間就是O2囉。申辦的時候,記得帶著護照呦!還有現金和信用卡最好都備著,我去的門市不接受刷卡~

步驟如下:

1.直接和店員說需要哪一種預付卡,1.5G、3G、5G請選擇,我是選了1.5G-10歐

2.因為本身沒有O2的SIM卡,所以需要再加買一張SIM卡,10歐

3.店員會要求看護照,應該是要登記的關係,之前爬過很多文章,似乎是因為需要實名制。

4.手機給店員,他就會全部幫你設定好囉,記得請他操作一次使用量查看步驟,以便之後自行確認使用量。(O2的查看方式是撥打*104#,然後會出現幾個問題,就按1、按1、按1,最後就會出現使用量畫面)

5.最後店員會把一張卡片給你,上面有已經拆掉的SIM卡和電話號碼,別亂丟哦。

補充在這裡-卡片上還有一個PIN碼(4碼數字)雖然店員說後續不會需要再輸入,但是我就遇到了!就在我手機自動關機,我重開機之後,就顯示SIM卡鎖定,需要解鎖密碼(就是PIN碼)好在我都有帶著,輸入之後就可以繼續上網,其實也只有四位數,用一顆腦細胞記一下,不然就只能下U Bahn用wifi了~前提是在你附近也得要有U Bahn才行,不然就快點回家~

6.整個弄好之後就可以立即上網,但是要記得4週(28天)內要用完,否則剩餘量會歸零哦!

7.4週使用完要再儲值,可以選擇到門市或超市買儲值卡儲值,但建議到門市買,有店員可以問,比較安心!

 

畢竟人在國外要待上一陣子,雖然網路上也有很多人有分享各家的申辦方式,或是視訊就能開卡之類的,但就我的好棒棒室友說的,在德國還是選擇能找到"店面"找到"人"的方式申辦,一有問題也才不會求助無門。

arrow
arrow

    哈娜宅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