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UNADJUSTEDNONRAW_thumb_3f86.jpg

Salzburg只是我的一個中繼站單純是覺得從Berchtsgaden回程直接殺到Füssen實在太累,而且無論如何都得回到薩爾茨堡,所以就短暫停留了一天,又因為網路問題讓我迷路了一個小時有時候我真的搞不懂google maps啊,總之就是我忽略了德國預付卡到了奧地利等於跨國,就只剩打電話功能,而有wifi的地方偏偏在圓環上,這根本要了我的命,總之最後是問到一個好心的收費員(路邊停車登記的那種)直接帶我走到住宿的地方,讓我整個90度跟他說:Vielen Dank.

UNADJUSTEDNONRAW_thumb_3f62.jpg

UNADJUSTEDNONRAW_thumb_3f63.jpg

迷路耗盡了我的HP(明明就是宅病發作),所以在薩爾茨堡我只買了公車一日券(4歐),搭車到Altstadt老城區走走,跟柏林一樣,這種票買到了之後,上公車要打票才算數,打上時間後24小時都有效。搭公車的地方就在OBB的外面,雖然月台有好幾個,但要去市區就看到有個標示寫Altstadt就對了,公車路線只要有Rathaus的就搭吧,記得是3、5、6都能搭到Rathaus,下車往裡面走就是老城區了。

UNADJUSTEDNONRAW_thumb_3f9b.jpg

這是莫札特雕像的背影XDDD矗立在廣場上,周邊則都是賣紀念品的小店,畢竟我還要在德國待上一陣子,再加上已經對紀念品有點免疫了,所以看看而已並沒有下手。

 

Mozarts Geburtshaus莫札特的故居,我是懶惰的遊客,只有拍個象徵到此一遊的照片(笑)

UNADJUSTEDNONRAW_thumb_3fbe.jpg

UNADJUSTEDNONRAW_thumb_3fbd.jpg

 

Cafe' Tomaselli是我無意間google到一定要去朝聖一下的咖啡廳,這間是Salzburg歷史最悠久的咖啡廳,也是莫札特曾經造訪過的咖啡廳。比較有趣的是他的咖啡和蛋糕是分開點餐和結帳的,蛋糕會由一位服務生端出來沿桌詢問,點完馬上就結帳,本來想吃Mozarttorte,可惜已經賣完了,所以就選了Tomasellitorte,口感很扎實又有堅果的蛋糕,很好吃,一片4.30歐。

UNADJUSTEDNONRAW_thumb_3fa5.jpg

UNADJUSTEDNONRAW_thumb_3fae.jpg

 

接下來就是隨手亂拍,我很喜歡巷弄裡金屬材質的招牌,比起一般文字或招牌燈,金屬質感更讓人有種歷史與現代並存的感覺。BTW老城區也有很多精品店,精品店一多代表遊客就多,也是旅行團的集散地,想拍美美的照片偶爾就要東閃西閃的,但走小巷子就比較不會有這種狀況,實在是不喜歡散步的時候一直聽到哪間精品很便宜,哪裡打折很好買......很多人都是買完戰利品就會坐在莫札特雕像附近的椅子上,跟雕像一樣一動也不動,直到旅行團再出發,所以有時間逛晚一點有好處,因為店快關了,大採購的遊客也會少很多。

UNADJUSTEDNONRAW_thumb_3f95.jpg

UNADJUSTEDNONRAW_thumb_3f81.jpg

UNADJUSTEDNONRAW_thumb_3f7c.jpg

 

arrow
arrow

    哈娜宅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