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德國在台協會有更新最新的資訊,最新資訊請連結德國打工度假簽證

很久以前就想要去德國,總覺得學了什麼語言,就要去那個國家看看才是。終於在30歲這一年決定要去德國打工度假,算是給工作疲乏的自己休息一下,一個Gap Year。決定要做很快,但準備就是大工程啦,這段時間真的爬了不少文,每天都是辜狗修羅場,也感謝背包客棧、FB社團和各部落格的大方分享,同時發現每年都有一些些不同的地方,所以也來分享給大家。

準備的步驟看起來還好,但是過程會需要花好一段時間,動機信要怎麼寫,要怎麼好好表達自己想去打工度假的決心,還有找語言學校、和學校接洽(mail來往)、電匯訂金......等,真的要抓好前置量呀。

 

預約步驟,請看2018德國打工度假簽證(線上系統預約篇)

簽證預約,請上德國在臺協會網站線上預約系統

提醒大家,記得先上德國在臺協會查看最新的打工度假資訊,因為青年打工度假的網站資料並未即時更新,例如財力證明停留在2000歐元,但是現在是要有4000歐元,總之不要讓自己的辛苦白費,準備前先上德協查看及下載最新資訊囉!


1.有效護照,要記得簽名哦。

2.填寫完整長期簽證申請表格和親筆填寫之聲明書(新版已合併為一個PDF檔)
單國德國長期簽證申請表格Antrag auf Erteilung eines nationale visums

可以參考背包客棧裡"德國打工度假"內的一篇文章,裡面有分享表格中文說明呦。

2017.02】成功申請德國打工渡假簽證-申請文件分享

3.護照資料頁面影印

4.詳細的動機信(英文或德文)建議是簡單扼要的寫,但下列內容都要寫到。

(1)自己為什麼要去德國度假打工

(2)我會去上多久的語言學校,這一年之中想去哪裡和做什麼事

(3)回台灣之後打算做什麼,雖然之前很多人沒寫到也沒有被問,但是看了今年的好多沒寫卻被問到了,建議把返台計畫加進去囉!至少被問到的時候,要回答也有個底。


5.針對預計停留於德國境內之證明或相關資料 (例如:工作契約, 居住,語言班註冊證明等)
我申請時是檢附了語言學校註冊證明。這個部份提醒大家儘量提早作業,因為e-mail來往會需要一些時間,加上電匯之後,對方收到款項也要一段時間,確認收到款項了,才會寄來註冊證明(建議主動詢問款項收到與否,並請他寄註冊證明作為申請證明文件用,不要匯款了就不管囉)
以我為例:1月9日到台銀電匯,1月18日寄mail向語言學校確認有無收到款項,1月19日學校回傳註冊證明。

6.財力證明文件,請提供銀行存摺正本以及其影本一份
裡面寫到戶頭必須經常有4000歐元的存款,我同時帶了自己和媽媽的存褶(正本)、影本(從簽證申辦時間往前推半年)以及向銀行申請的英文版財力證明(存款餘款證明),後來他們採用媽媽的存褶資料。ps.之前爬文有申請者備妥家人的財力擔保聲明書(英文版)去送件,我也擔心如果德協要採用家人的存款資料,所以一樣有準備,後來沒有用上。

7.英文或德文履歷
我是用德文履歷(其實英文格式也一樣)直接上網格式套用,然後直接下載成word檔。
下面這個網站可以直接線上編輯,並選擇自己喜歡的樣式,可以參考下圖。
德文履歷範本


8.兩張一樣的護照專用照片
不要省錢拿舊照片,一定要3個月內的近照哦,還有上面雖然寫2張,但我被收走3張照片,大家還是多洗幾張照片備用囉。


9.台灣身分證(須知裡有寫,我也有帶,但沒有收也沒有被查看)


10.英文班機訂位紀錄 (來回訂位
請旅行社開訂位紀錄,不是開票呦,而訂位紀錄回程最多只能開到8個月左右,不用擔心,這樣是OK的,我開的就是4月底出發,明年1月回來。

 

接著看2018德國打工度假簽證(送件篇、簽證取得)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哈娜宅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