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萬事俱備,終於到了送件當天~因為是南部人,平日還是有在上班,再加上預約時間改到早上09:15,只能選擇搭乘貴鬆鬆的高鐵殺到台北去。如果像我一樣是中南部的人,建議在確定送件日的時候,就快去訂高鐵早鳥票,能省一點是一點囉。

 

搭高鐵到台北之後,直接轉搭捷運"信義線"往象山方向,"台北101/世貿站"4號出口,走出去之後就是101的側門,會看到星巴克,如果有陪同的人,就請他在星巴克等囉,因為到德協送件只可以本人上去。

 

小提醒,要記得比預約時間提早15分鐘到哦,寧可早到也不要到時候急急忙忙,會很慌。

 

德國在臺協會位於台北101的33樓,但是電梯得要轉了又轉還是看一下說明比較安心。

德協路徑說明包含訪客發卡機使用

 

拿到訪客卡之後就搭電梯到了"德國在臺協會",門口會有一個先生先幫忙把資料排序好,順便叫你關手機。進入之後一直到離開,手機都是要關機的呦。簡單的檢整資料後,會帶你進一個小空間等著。收件人員會一邊檢查資料一邊問一些問題,資料有漏填的也會當場請你填妥,如果有不清楚的就請對方再說一次,重點就是讓資料完整。總之,儘量不要讓自己大老遠跑一趟,卻因為資料不齊而要補件,等待的時間有點煎熬(最後再來補上小煎熬事件)。

 

被問問題的話,照實回答就好,但我當時不知道為什麼就會緊張,雖然都有回答卻覺得自己答的不好,下樓之後一整個悶其實我被問的也都寫在動機信裡了,以下列出我被問到的問題-

 

Q1:妳到德國會先待在哪裡?

Q2:妳為什麼想到德國打工度假?

Q3:妳回台灣之後打算做什麼?

 

順便列出幾個注意事項,單純是送件時無意間聽到,也覺得很重要,就給大家參考一下。

1.履歷的部份不要有空窗期,各個時期在做什麼(讀書、就業......等)務必述明清楚。

2.上過語言課程或考語檢,就檢附上課(檢定)證明,我帶了語檢的正本和影本,對方檢視正本收走影本。

3.來回機票訂位證明一定要有,不需要開票,只需要請旅行社開英文訂位證明即可,沒有就得補件囉。

4.德國打工度假申請需知偶有小小變動,正如(準備篇)說到的,務必到德協查看最新規定。

 

基本上送件沒有問題,也沒有需要補件的話,很快就會收到德協寄來的通知,要求回傳機票和保險證明。

 

按圖片以查看大圖

名稱:	S__11542602.jpg
查看次數:	1
文件大小:	209.7 KB
ID:	2278043

接下來是機票、保險傳真,以及我的小煎熬事件簿

德國打工度假健康保險必須涵蓋項目

 

海外緊急醫療保險須涵蓋的項目如下(摘自德協網頁):

- 醫師診療以及住院費用,包含所需之手術以及無上限之幾附額度

- 藥品

- 無限額理賠至可運送之日的費用,該保障甚至可超越保單終止日期

- 牙科止痛治療

- 懷孕常規檢查(須涵蓋至少孕期12周以上)以及孕期併發症治療

- 醫療遣送:遣送至就醫學觀點上合理且必要之遣送地點而衍生之費用

- 精神病住院與門診緊急治療

提醒您:

保險期限須涵蓋您於德國總停留時間,最長一年。

 

當收到德協寄來的mail通知機票和保險傳真時,請儘快著手處理。這時候回傳的機票,是要"電子機票"了哦,也就是已經開票的機票(英文版),我是回傳去程的部份。

 

而保險的部份,也就是小煎熬的主因(汗),雖然我一開始爬了很多文,但後來因為某家保險公司有打工度假保險產品,我就直接先買,並將資料回傳,殊不知在過年前收到德協來信告知保險規格不符,嚇得我快點取消並退刷原本買的保單,轉而找到大部份去德國打工度假的人都大推的保險公司Klemmer(申請步驟可以參考這篇文章【德國打工度假】健康保險Klemmer),其實德協"常見問題"的健康保險一欄也有提供幾間符合要求的保險公司,而網路上也有很多人分享不同家(符合規定)保險訊息,都可以參考看看。

 

【德國打工度假】健康保險Klemmer裡面提到只要保"STUDENTS BASIC"就符合規定了,但我是想著反正都要保,我就選擇了最貴的"STUDENTS PREMIUM",一年497.76歐元,而我在完成線上刷卡後2分鐘,不誇張,就在我的信用卡銀行寄來刷卡簡訊通知後2分鐘,Klemmer就把整份保單資料和保險卡都寄到我的信箱了,速度快到讓人感動。

我後來檢視了自己的保單內容,裡面有包含Haftpflichtversicherung(Liability insurance 第三責任險),其中一項叫做"Verlust von Haus- und Wohnungsschlüsseln",也就是"房屋或公寓鑰匙遺失"賠償,這一項BASIC是沒有的,但PREMIUM有賠到500歐,我只能說在台灣弄丟鑰匙,了不起重打一把幾十塊甚至一百多就解決,在德國我目前聽到是300歐(真實案例),但也不是說有保到這個部份就可以安心弄丟鑰匙(喂),只是國外的狀況畢竟和台灣不一樣,就是當作有保有保佑,不要用到最好。

 

所以等於是德協寄來告知保險規格不符的當天,我就立馬把正確的保險資料含機票(為求保險,仍再傳真一次機票)回傳給德國在臺協會,然後就等著我的護照和簽證。煎熬的部份就在於我是年前2/12收到德協通知,然後立馬重新傳真,但卡到了春節連假,連假結束的上班日(星期三、四、五)卻都還沒收到護照,擔心是不是又有問題,外加1個月內回傳資料的期限也快到了,想說不會就差臨門一腳,又要重新來過,沒想到竟然是在星期六傍晚,終於收到快遞送來的護照(記得要付快遞費250元),心中的一顆大石頭也放下了。

 

打了這幾篇文章,希望能幫到接下來要申請的人們囉~加油。

 

想看線上預約送件步驟,2018德國打工度假簽證(線上系統預約篇)

 

想看打工度假準備,2018德國打工度假簽證(準備篇)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哈娜宅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