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UNADJUSTEDNONRAW_thumb_302d.jpg

到柏林已經快要一個月了,看到了一些事情也遇到一些別人的狀況(咦)我只能說多虧我遇到很好的房東提點了我很多事情,所以我除了飛機轉機很累以外,一切都很好。

直接進入重點真心提醒~

1.今年拿到簽證之後(2月底),突然看到幾篇被退件或動機不符的文章,狀況不外乎是......

(1)語言學校只有書信往來,沒有註冊。(2)沒有返台計畫,動機不符。

其實就我自己爬了一堆文來看,似乎每年都會有一些小變動(又或是視辦事人員的心情而訂),只能說如果確定想要來德國的申請人們~要嘛註冊一下語言學校(普遍看來2週是底限,但初學者A1似乎要看學校是上1或2個月才行),又或者拿得到雇主證明,否則75歐的簽證費就丟水池了。

2.千萬要在台灣找好德國住宿,別的城市我不知道,但要來柏林的人們,絕對絕對不可以到了才要找房子租,或是報了包含住宿的短期語言班,想要邊住邊找,我只能說阿捏母湯啊!我現在的語言班就有2個人(均為外國人)有類似的狀況,B小姐只上2週課程住宿是語言班安排,後面住宿自己想辦法,我們問她怎麼沒有先找好,她說她問到的是到柏林找很方便只能說皇天不負苦心人(!?)在她狂寄mail之後,有了3個回覆~但是......第一間-照片與實際房況不符。第二間-房間不好,有異味,而且距離搭乘交通工具很遠。還好第三間是OK的,地點也算不錯,租金6XX歐。

K小姐上1個月的課程,住宿是Homestay型態4XX歐,但她也只能住到月底,她原本打算課程結束後,換另一間語言學校,然後直接住語言班宿舍,但問了2間都是一樣的回答,宿舍都滿了,就是排候補也不能保證屆時上課一定有房住。總之,FB上有台灣德國同學會、德國OO城市同學會、打工度假開疆闢土團......等,請善用資源,看到有人出租就大膽的問,當然有些基本需要注意的,就自己也要會判斷,我自己也是找了一段時間才找到,不然就先住青年旅館,然後再努力的找,很多德國人在出租房子的時候,希望看到房客,也就是要見到面才行,光憑網路或FB說破嘴,沒有看到人基本上沒辦法租到房子。

3.手機預付卡,之前已經打了一篇預付卡的文章,在這裡還是再提醒一下,辦手機預付卡時,能找到有門市有人員的會比較好,當然網路上不乏有視訊認證成功的文章,但認證前的預備動作云云,我就不多做解釋了,我看同學在視訊的時候,連線就失敗兩次,認證成功當天晚上才有網路,又或許她運氣比較不好,除非天時、地利、人和,又有筆電的情況下,你才能順暢和客服人員視訊(一邊要抓著護照)對方會一邊和你驗證個人資料,確認無誤後,手機號碼和網路才得已使用。個人是直接殺到門市把手機丟給店員一次解決啦,記得帶護照,現場申辦一樣要護照認證身份的哦。(純屬個人經驗分享XP)

4.文具一定千萬要帶齊,除非你完全不會用到筆,至少也帶隻黑筆或藍筆吧,否則來到這裡看到筆的價錢,真的會讓人眼睛睜的跟牛鈴一樣大,我直接說M開頭日系品牌吧,0.38黑筆(有筆蓋)台灣28塊台幣,德國2.5歐元,現在大概1:36吧?管他比多少,就是貴啊!那鉛筆呢,我目前看到最便宜鉛筆一枝0.9歐左右自動筆就不用說了吧......至少我目前沒看到低於1.79歐的自動筆,別忘了還需要筆芯呢(遠目)BTW我同學後來告訴我一間價錢比較好一點的文具店,在Moritzplatz,又或是在開學季的時候,McPaper也會打折,筆記本之類的部份文具就會便宜一些囉。

目前想到就這些了,希望能對爬到這篇文章的人有幫助,後續有多的再來補充。

arrow
arrow

    哈娜宅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