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1227.JPG

我運氣好從朋友那裡便宜的接手了一台N手腳踏車,因為朋友表示她覺得柏林騎腳踏車很危險,外加買的時候沒多久就冬天了,後來就沒有再騎。BTW如果在這裡久待的話,要嘛從台灣運一台過來,有看過有人帶小折的,一起托運都沒問題,要嘛就上同學會看看有沒有人剛好要賣腳踏車的,因為我在市集看到的二手車,少說也要75歐起跳,而像在大賣場(例如:Real,迪卡儂......等)之類的目錄上面看到的,至少199歐起跳jin01.gif所以要久待的就自己帶一台來,如果是讀書的話,學生證好像都包含了月票,那就不用擔心交通費用的問題了。

上面這條是Großer Tiergarten公園裡的路,這個公園超大的,會有很多人在這裡騎腳踏車、跑步、散步......等等,而這裡外面的大馬路就是六月十七日大道,當然外面的大馬路也可以騎腳踏車,反正都有腳踏車道,只是個人偏愛騎公園這條路。

IMG_2046.JPG

這也是公園裡其中一條支線,一直騎出去其實可以再接到Postdamer Platz。但平時上課我並不會亂騎,因為公園太大,支線太多,沒有特別仔細研究會騎到哪裡去,所以有空或是逼不得已(例如被封路T__T)才會試著騎支線。

IMG_1466.JPG

這則是我每天都會經過的一條路,基本上所有的路都會有一條專門給腳踏車騎的車道,劃分的非常明顯,如果再不確定就看看地上,都會有腳踏車的圖案,而大部份的路段也都有給行人和腳踏車(或單獨給腳踏車)看的紅綠燈,千萬要遵守號誌行進,不然德國人開車實太是很殺,我也沒有勇氣跟他們拼了。

IMG_1468.JPG

像這裡是勝利柱旁邊的腳踏車道,也就是從公園接出來的路,分成左右兩邊,行進方向跟台灣是一樣的,靠右邊騎就對了。還有如果要轉彎的時候,無論是在大馬路上或腳踏車道,甚至像這種已經分成兩道的,還是要記得伸出手來,左轉伸左手,右轉伸右手,告知後車你要轉彎了,放慢速度轉彎,但是在大馬路上的時候,如果要左轉,我絕對不會像德國人超殺的左手伸出去,直接跨越四線道轉彎成功~根本俠盜獵車手的行為我還是會乖乖的兩段式左轉,生命誠可貴呀。

寫成這樣不知道會不會有人看了反而不敢騎腳踏車了?但是我覺得只要遵守交通規則,騎車是沒有什麼大問題的,早上騎車的時候也會看到一大票上班族騎腳踏車上班,而且也不會遇到有車子停在腳踏車道上,或是汽、機車騎到腳踏車道上,這點就真的很棒。想想N年前我在高雄騎腳踏車的時候,除了要跟機車並行以外,雖然有腳踏車道,但我覺得有種越野車道的感覺(小聲)雖然C-Bike真的也蠻方便的。其實我覺得台灣應該也可以做到才對,現在越來越多地方推廣騎腳踏車,飯店、民宿、旅店都也提供腳踏車給旅客騎去逛市區,我都覺得蠻好的,只是在車道規劃上就要花點心思,每個城市情況不太一樣,用路人的觀念要建立起來,就像戴安全帽或後座繫安全帶這件事情一樣,現在大家都有騎車要戴安全帽的觀念,所以推廣騎腳踏車和提供給單車族一個安全的騎車空間,應該不會太困難,只是需要時間就是了。

離題了,總之在柏林騎腳踏車是蠻安全的,有時候騎一騎就會發現新的東西或小店,因為我也是經常騎到迷路,但就當作逛逛這座城市,真的找不到了再請出Google大神帶路,如果再不行的話,找到鄰近的U-Bahn或Tram,車票(含腳踏車票)買一買就能搭車回家了,倒也不是什麼大問題,天氣好的時候真的很適合騎腳踏車。

最後小叮嚀,車子無論騎到哪裡都要鎖,一定有地方讓你鎖,各種欄杆什麼的,但千萬注意!!!不要去鎖到可以搬動的立牌(臨時站牌一類的東西,雖然他們可能擺在那裡三五個月)因為你不知道他什麼時候會搬走,一不小心就會跟心愛的腳踏車say good bye~~~以上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哈娜宅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