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S__29958151.jpg

這是我的第一場演唱會,因為從小到大,雖然曾經追過日團,也完全沒有去過任何一場售票演唱會。

喜歡上防彈大概是前年底,但對於一開始算是純音飯的我,對於去年台灣場的買票問題完全苦手,我也就直接放棄,然後我就來德國了(咦)總之剛好就打工度假來了德國,來之前還有阿米告訴我今年不會歐巡,所以我也把阿米棒留在家裡了(攤手)但當我在U-Bahn收到twitter的訊息,跳出來是歐巡的Schedule,說有多興奮就有多興奮,但隨之而來就擔心搶票的狀況,而室友說柏林乃至於德國,並不是K-POP狂熱,不用擔心搶票。雖然是這樣,我還是抱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!?的心情,等到了6月1日早上9點,完全不誇張的大概從8點半開始,心跳每分鐘有140下吧,當電腦時間從8:59跳過9:00的瞬間,秒進入售票畫面,完全沒有考慮選了10月17日的場次,然後Golden Circle Rechts,進到確定畫面也只快速瀏覽注意事項就快輸入卡號刷卡,終於在刷卡驗證碼輸入完後,看著彩虹小圈圈轉了至少2分鐘,終於畫面顯示Ticketmaster " You're in",買到票的當下真的各種興奮!當然後來也看到哀鴻遍野,老實說,德國的網路真的很糟,但好處是大家一樣慢,不像台灣要擔心黃牛大軍在網咖搶的大家不要不要的。

 

IMG_2496.JPG

我完全沒有去搶阿米棒跟周邊,BTW在這裡阿米棒有開一個快速通道,如果只要買阿米棒,不用跟著周邊大排長龍,另一邊還有藍芽配對區,而我只買了最上面的Mini Photo Card,我也完全沒有提早去排隊等號碼牌什麼的,我不知道台灣場有沒有這樣子,總之,雖然已經買了票,但針對VIP還有GA的部份,會需要額外再領一個號碼手環,而很多人一大早甚至是星期六開始搭帳篷,就為了買周邊跟拿號碼牌,但號碼手環其實要到15號才會發,這幾天Mercedes-Benz Arena不知道發了幾次勸告的Twitter,的確是沒有搭帳篷的,但似乎是改在附近逗留,只好妥協提早發了GA的號碼手環,好讓他們快點離開,老實說,要不是演唱會在Mercedes-Benz Arena,我沒事不會去那一個區域的,還有就是德國現在已經要大概7點半天才會全亮,凌晨3、4點去受凍太辛苦了。

IMG_2501.JPG

這個看板可以排隊拍照,但我只有遠拍一下而已,當做一個記錄跟紀念。

IMG_2504.JPG

廣場上的電子看板會隨機跑廣告,順手就拍下來了,如果在現場拍照並在Twitter或Instagram上面@MercedesPlatz,自己的照片也會顯示在看板上,算是一種互動,而另一邊還有LG BTS STUDIO,有立牌跟互動式影片,今年巡迴每一站都有,好像有分成有票的(不用排隊)跟現場排隊(一樣大排長龍)。但我光是排隊買個周邊已經花掉不少時間,加上要去領VIP的票,我一樣放棄STUDIO,雖然都在一個區域,但我不想趕來趕去的。而柏林場的VIP是這樣,演唱會前三天由Ticketmaster寄確認信到自己的電子信箱,當天憑mail(不需要印紙本)領票,但我為了保險起見,倒是有把Ticketmaster帳戶裡的畫面截取下來,因為領號碼手環的時候要區分VIP左邊或右邊,確認信上並沒有特別標註。

我到的時候大概早上8點多,去領到VIP的號碼手環是138號,然後她會提醒11:30要再回去領VIP的票和特製票卡(含識別證帶),最慢14:00一定要回去拿票,取票要帶著證件,好像一方面也是為了要確認年齡和姓名,再來就是歐洲場都是VIP票包含了Sound Check(聽說VIP左右邊加起來500人而已),14:00是開始排隊(一樣依VIP左、右分開排)等待Sound Check,印象中大概快15:00會依序進場,進場要過安檢門,還有就是包包限制在A4以下,有粉絲說自己包包有被量大小,超過A4就是不給進,先去寄放再說。還有行動電源大小不得超過10cmX10cm,包包的東西是一樣一樣拿出來給安檢人員看才給過,進去前他們也發給塑膠袋放手機,說是防止錄影,因為Sound Check是禁止攝錄影的,我那場是沒有人這樣,但據說第一天有人拍了照還是錄影,然後被安檢看到並要求查看手機內容,但這個人拒絕,後來就直接請出場外了。

IMG_2552.JPG

有J-Hope照片的是我很克難的做出來的手幅,因為我沒有做手幅的經驗,然後工具只有剪刀,所有的字都用尺量徒手畫,再去dm印照片來用,一面做了J-Hope另一面是RM,而左邊被是當天ARMY TIME舉的手幅,右邊則是識別證帶跟特製票卡,但進場時還是要拿著Ticketmaster給的票,因為要掃條碼,是沒有看到有人不小心跟著包包一起寄放的啦,應該會瘋掉。還有就是寄放包包的地方是幾個臨時貨櫃,並不是大的置物櫃,一次5歐,但我跟其他阿米一起放,結果他們為了整理就把我們的東西分開了,離場回去領的時候,還被問裡面放了什麼才肯還我包包,我裡面有士力架啦XDDD

IMG_2557.JPG

這是在Sound Check到開演之間的畫面,並不是演唱畫面。Sound Check唱了三首歌,IDOL、FAKE LOVE、Mic Drop,就是私服輕鬆唱的感覺,但是當下真的有一種"天啊,我看到BTS真實的在我眼前唱歌了!"的感覺,好不真實但又真的就是他們,好像在作夢一樣。而Sound Check結束後,VIP不需要出場再進場,可以席地而坐休息一下,VIP區其實很大,但大家都不想往後站,就會都擠在前1/3的區域,中間可以去上廁所,而這時候和旁邊阿米打好關係就很重要了,其實講一下要去上廁所,大家都會幫忙留著空位,並不會有人趁虛而入,而工作人員也不斷的倒水給VIP的阿米喝,超級貼心超級感動,因為真的不要小看德國的乾燥空氣,沒多久就會喉嚨很乾,這時候阿米也都很隨性,水接過來就喝,不會有人在意別人喝過了沒,然後離開去買爆米花、Brezel和可樂的時候,回來也都分著給周圍的阿米吃,人都很好,當然也有遇到不太OK的狀況,有個女生只會一直重覆:我太矮小了,我看不到,可以讓我往前嗎?我只能說沒有人會理她,因為VIP要進入Sound Check的時候,隊伍是以號碼手環的順序排的,簡單的說,如果想趴杆的話,那就提早去Arena等拿前面一點的號碼,而不是拿了百來號,才一直求人家同情,還一直說自己都哭了,因為都看不到什麼的,不能要求凌晨來等的人還得讓妳吧。

演唱會開場是IDOL,全場爆炸尖叫聲,真的是第一次感受到耳膜震動有夠明顯,雖然我也有尖叫,但實在是已經受不了旁邊的尖叫聲,我決定冷靜(!?)下來看表演,我站的位置在VIP右邊靠近主舞台的地方,大概在趴杆後一個位置而已,但這次演唱會一半表演都在主舞台跟延伸舞台最前面,這時候就只能看大螢幕了,但是V幾乎一直停留在我這一區的前面,我完全沒有誇張,而且他在看歌迷的時候,真的是在認真的看著每一個人,因為真的有視線對到!!!真的完全能感受到他的真心,是一種他想看清楚眼前每位歌迷的臉的那種注視,而不是掃視過去而已,這裡真的讓我印象深刻,而旁邊的人也是注視認證(笑),如果去一次演唱會VIP就轉移本命變成V的話,我也不意外,他的眼神是可以傳遞的真心啊!!!

除此之外,我好像大半場都蠻冷靜的(思)對了,以前聽說只有SUGA會啟動聖水模式,這次大概是全員聖水模式,有人說自己被兩個人灑到,而我被灑到的時候已經來不及反應看到是誰,尤其有時候過場會有燈光打下來,讓我有一兩秒會看不到台上,總之我事後問了群組裡的阿米,得到的答案是J-Hope,因為這阿米站我附近,她一抬頭就中了聖水(笑)灑水的時候整個VIP區HIGH到爆,老實說我大概需要靠一些飯拍來找記憶了,我幾乎忘記串燒唱了什麼,想了半天才記起來,進擊的防彈、Fire、Silver Spoon(一堆歐米超期待唱到這首歌)最後是Dope!表演本身超棒,根本吃CD的七個人,當天的感覺就是,天啊,聲音就跟CD的是一樣的,一點假不了XD過場的時候,兩側大螢幕會有影片銜接表演,這時候我又冷靜下來了,因為總覺得影片有套路存在,因為就很明顯有關聯性啊(在講什麼),只能說有去看演唱會的人可以好好的欣賞影片,就大概懂我在說什麼的。

七個人都有試圖講德文,簡單的說了Ich bin OO,而我也親眼目睹了SUGA的傲嬌(喂),出來一定要先停幾秒,等大家叫完了,他才說:ich bin Suga.而J-Hope則是先來一段開場白,I'm your Hope. You're my Hope. I am J~~~全場阿米接Hoooope.但柾國後來講了一句,我也試圖認真聽,可是真的聽不懂(笑)因為全場阿米有一種瞬間停格0.5秒,然後再爆笑出來的感覺,超可愛的。J-Hope講了三句,我有努力的去聽懂,他說"Ich werde diese Abend nie vergessen. Ihr seid meine Hoffnung und Kraft. Ich liebe euch."我不會忘記今晚,你們是我的希望和力量,我愛你們。也真是難為他記得這麼努力,說的這麼用力了。(拍拍手)

而RM在最後謝幕的時候講了一大段英文,惹得現場一堆歐米哭到不行,大致是說,我住在韓國,你們住在德國,我們住在兩個不同的國家,搭飛機要搭11、12個小時來到這裡,但我們分享同樣一個東西叫做"分裂",我們住在分成*兩個部份的國家,你們的已經不是了,但我們韓國仍然是,而在首爾的清溪川,有一片柏林圍牆的遺跡在那裡展示,而我站在那裡看著,也讓我想到了你們,我們或許長得不一樣、語言不一樣、吃的不一樣、住的地方不一樣,但我們分享同樣的心情,我們的相遇並不是隨機或是巧合,而是命運讓我們在德國Mercedes-Benz-Arena相遇。而我希望在首爾的這片柏林圍牆,可以重回柏林展出,或許那一天也是我的國家不再分裂的時候,我愛你們,謝謝。雖然不是德國人,但是在現場聽到RM講這樣一席話,真的會覺得怎麼可以深思熟慮成這樣,怎麼有辦法把話說到大家的心坎裡,一堆德國阿米到了結束出場外還哭到不行,我真的不誇張。我只能說RM實在太厲害,整個BTS都太強大了。

IMG_2727.JPG

最後還是要給大家小提醒,雖然我之前已經打過文章了,就是德國有一個法律叫"青少年保護法",裡面有明確規定16歲以下的孩子需要有保證人,才可以進場觀看演唱會,其他賽事也一樣,而保證人除了要簽一張保證書還要陪同,所以現場其實有些都是家長陪著小孩排隊,這個保證人可以是任何年滿18歲的成人,但簽了名要負責,要保證對方在活動結束後,在法定時間內回到家,期間還得保護這孩子不受菸、毒的危害,我在群組裡也遇到幾個一加入就在問有沒有人要幫她簽名的,但幾乎不會有人理,其中一個人就說自己因為好心帶過一次,結果對方在活動結束後2小時還沒回家,對方家人還打電話反過來找人,所以真的出門在外,都要特別小心,這些小朋友都只會說請你幫他們簽名就好,但實際上並沒有這麼簡單,看演唱會或看比賽是要開心的,千萬別給自己惹麻煩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哈娜宅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